潮生

爱是自由

【初冬噩梦的哄】你X叶瑄

  GB暗示

  字面意思,哄一下做噩梦的叶瑄

  

  1.

        头疼欲裂。


  客厅天里了一盖夜灯,叶瑄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,他身上是你心血来朝买回来的毛毯,双人版。深秋时节,你常在午后缠着叶瑄窝进沙发里浅眠两三个钟头。


  毛毯很大,很软,残余着另一位主人身上香甜新爽的气息,叶瑄裹了两层,把自己浸润在让他心安的味道里。


  从接过时光之轮后他开始频繁地进入梦境,大多是从前的过往,但这次不一样。叶瑄的目光落在茶几上的柜子花,不自觉地抿唇。


  他梦见你的死亡。


  刀刃捅进躯体后涌出的鲜血,流逝的温度,和你一动不动的模样。即使清楚这是虚假的,他惊醒后仍然忍不住地后怕,离开没有你的卧室,窝到沙发里去。


  女孩不在,他知道你只是出门采风,只离开一个星期。你走前特意预订好了让花店每天送一支扼子花放到窗台。


  “我保证会很快回来”,你双手搂着叶瑄的脖颈,蹭了蹭他的鼻尖,“我给你订了花, 一共七支,叶瑄要记得收,放在花瓶里养。”


  在花全部送完前,你一定会回家。


  原来等人这么艰熬,叶瑄靠在沙发里,想起刚在一起时的时候,他没让你少等。那些天里你也是这样的心情吗?苦涩又期盼着的,每分每种都被无限拉长。


  2.


  你在屋外看见微弱的灯光,不由得重新查看了一下时间。


  近凌晨一点。


  订到最快的航班飞了四个小时起回琴宁岛,你手里还提着采风当地有名的两种花茶和一对漂亮的耳饰,现在看来想给恋人一个惊喜的愿望估计多半落空。


  你不服,这个点叶瑄不可能不睡,难道……你心下一沉,轻手轻脚地打开门,然后扑向沙发上的人影。


  熟悉的气息裹着初冬的寒气迎上来,叶瑄几乎下意识地搂住你的腰,他看见你带着笑意和哀怨的眼神,然后你在他的颈窝里深吸了一口气,抱怨道:“我怀疑你用了推演,不然怎么能逮住偷偷提前回来的我。”​


  噩梦的不适感神奇地褪去了很多,叶瑄同样带着笑意地回复你,“我想,这是心有灵犀?”​


  骗人。


  脸都是白的,手也冻红了,做噩梦都不告诉我,我要怎么安慰你。


  你捏了捏他的脸颊,然后从叶瑄身上爬起来,​打开了客厅的灯。


  “我要去洗个热水澡,”你把热水壶插上,“带了花茶,觉得叶瑄会喜欢,而且,”

你打开礼盒包装,小小的,精致的紫水滴耳饰躺进手心里,“还有这个,带给我看看吧?”


  牛奶一样的灯光,恋人活泼可爱的身影,叶瑄从容地在毯子里点点头,“我想,你应该会愿意亲手帮我带上。”末了他又缩了一下,笑了笑,“好冷。”


  嘶,受不了了,他让你帮他带耳饰,他不肯从毯子里出来,他在冲你撒娇哎!这谁能拒绝!


  你小心翼翼地撩开他耳边的发丝,感受到他的视线落在你身上,像着迷一样沦陷,你轻轻捏住他的耳垂将金属嵌进去,漂亮的睡美人仰头乖乖看着你,仿佛在等待一个吻。


  你也确实这么做了,叶瑄的唇比月光还要柔软,亲下去的时候你能清晰地看见他闭上眼睛,睫毛颤动着。


  看来是做了不得了的噩梦,而且和你有关的,严重一点大概是你们分开,又或者你出事了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你更加温柔地托住叶瑄的后脑,一点一点加深着吻。


  等到水壶烧开的声音传来后你们才舍得分开,你亲了亲叶瑄的唇角,给他泡了甜甜的花茶,“喝点热的,你的手快比我还冷了。我保证在你喝完之前,会从浴室出来。”


  叶瑄看着你利索地收拾好东西拎了衣服进了浴室,手心的温度很快就被捂暖,花茶是他没有喝过的味道,但和你很像,是甜的,热的,心脏发软的味道。


  你向来说话算话,花枝送了五支就会赶回来,花茶喝了五分之三你就从浴室重新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
  “不想回床上了,”你把枕头放在沙发上,“这里也很好,我们可以睡六个小时,然后起床吃早饭,困就回卧室再睡回笼觉,好不好?”


  叶瑄很喜欢听从你的建议,这样既真实又甜美的生活让他几乎放弃思考,但他也几乎立刻猜到你已经知道他做了噩梦。


  他垂下眼眸,低低地说道,“你知道了。”


  你钻进毛毯里,女孩子洗澡的温度通常都比男孩子高,现在你的温度大抵算得上一个人形热水袋。你一边试图温暖他的四肢,一边回答,“嗯,所以我来哄哄我做噩梦的男朋友。”

你拉着他躺下,拉着他的手按住你的脖颈。


  大动脉一下一下有力地跳动着,你亲了亲他的指尖,“看,我就在这里。”


  叶瑄感觉被你亲吻的指尖开始战栗,变得滚烫起来,他半拥着你,语气轻松起来,“那么你已经成功哄好了,这种方面,你总是比我厉害很多。”


  那当然,无师自通,天赋异禀罢了。你又和叶瑄靠近了一点点,“睡吧,不会再有噩梦了。”


  你语气放轻,放缓了一些,“哄到底的话……我应该现在哄你睡觉。给你讲讲这次采风吧?叶瑄可以当成听故事。第一天,风砚把我扔在旅馆,让我绕了两圈才找到地方……”


  叶瑄闭上眼睛,安静地听你讲述着琐碎的事情,他时不时地扬起一个极其微笑的笑容,最后也是这样模糊了意识睡去。


  你第三次吻了他,吻在他的额间。


  深秋过后的初冬有点冷,但是恋人的温度是最温暖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·作者:娘的,冬天怎么还不过去,冷死爹了

评论(17)

热度(1092)

  1.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